白令夜

一个成分及其复杂的家伙

未完成的舞蹈

#把b站上自己的小破文搬来了

#如ooc致歉呐!!!

#咸鱼一只,来丢人现眼的




那次舞会上的一支舞让约瑟夫有些动心。他只是站在舞池边上,手里拿着香槟与年轻的女士快活地交谈着,突然手腕被抓住,不由分说地被拽进了舞池。


   那人是个身材高大、相貌英俊的男人,此刻正深情地望着自己。约瑟夫不禁有些恼怒,这人是把自己认成女人了?约瑟夫甩开那男人的手,欠身向他行了个礼,说:“如果您想跳一支舞,为什么不寻个更好的女伴?”


   男人看起来有些尴尬,不过他也向约瑟夫还了一个礼。“原谅我的眼拙,不过我想你也是个很好的舞伴?来吧,赏光与我跳完这最后的一曲吧!”


   “乐意之至。”


   指尖上的分分合合挑起似有似无的欲望,回旋的舞步与乐曲交织熏得神智迷乱,如狄奥尼索斯的美酒:一般勾人心魄,那手心上的一丝温暖就像沼泽,一旦陷入就无法自拔。


   “敢问阁下尊姓大名?”约瑟夫忍不住问到,要是连自己舞伴的名字都不知道未免也太可笑了点。


  “杰克,叫我杰克就好。”男人吹了声口哨,笑着回答。


  “吾名约瑟夫,是一名摄影师。”约瑟夫回答,而舞步却因为刚才那个微笑而变得慌乱,不过及时调整了回来。


  “哎呀呀,没想到您居然懂摄影!”杰克看起来很意外。


  “是,如果您愿意的话一会儿可以为您拍上一张……”


   那些不经意的与交织在一起的动作敲打着摄影师先生的心,他不可否认地爱上了面前这个名为“杰克”的人。约瑟夫也许会感叹那位小天使的动作之快,不过现在什么话都是多余的。


 

   一曲终了,本该优雅地向约瑟夫行礼的杰克却慌乱地跑开了,目送他离开的眼神中带着疑惑。


   “那人令我捉摸不透。”


  约瑟夫这样想着,有几位女士围了上来,她们希望邀请约瑟夫共舞一曲。


  “噢,约瑟夫先生,您的舞步实在是太美了,不知我能否请您指导我?”那女士微笑着,伸出了戴着昂贵珠宝的手臂。


  嗤,富家的千金小姐不会跳交际舞?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!


  出于风度,约瑟夫挽起那女士的手臂迈入舞池。这一次的乐曲更加抒情,舞伴间靠近的时间也更多了些。约瑟夫看见那女人的眼中带着激情,想必是因为他自己。但是上一次跳舞时杰克手心传递的温暖已经让约瑟夫沉溺其中,而舞步间再也不会有那样的默契。等到乐曲结束后,约瑟夫向那位女士行了个礼便匆匆离去。


  “你能与那位美丽的先生共舞真是三生有幸,格蕾丝。”约瑟夫听见身后传来这样的议论。


  他才不管呢!约瑟夫现在满脑子都想着能再见到那个同他共舞的先生。至少能让他为他照一张照片,好让约瑟夫能永远记住 他,然后再向那先生索要舞步终了时的行礼,尽管它多么扯淡!


  脚步不自觉加快了。约瑟夫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带上那台老式相机时,发现上面早已摆上了一支鲜红的玫瑰,花上的水珠正在如眼泪般滴下。


  “您让我捉摸不透。”约瑟夫苦笑着摇摇头,小心地收下了那份赠礼。


   约瑟夫开始了他的旅行,带着他的佩刀和老式相机。


  “我是个摄影师,记录下美好的事物是我的责任。”约瑟夫说。但只有他知道这句话有多假!约瑟夫从舞会上相遇后就没有放弃寻找过杰克,他希望在自己某一张记录下的照片里能看到杰克的身影,哪怕只有一丝一毫。


  约瑟夫的相机里有慈祥的老妇人,有闪着光的金属器具,还有掠过天空的飞鸟,可唯独没有那个人——杰克。


    收到盖着火漆印的信件是约瑟夫新旅程的开始。约瑟夫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摄影师,这点他深信不疑。可他这次收到的信件却是写着“最尊贵最有名的摄影师约瑟夫先生”。他看完了那封信,信上邀请约瑟夫参加一场游戏,地点在一个叫“欧利蒂丝庄园”的地方。


  游戏?也许可以为这有些乏味的旅行增添些乐趣,那倒也不错。


  “这地方真是太美了!”这是约瑟夫对这个地方的第一印象。他架好相机,准备记录这少见的美丽风景。“咔嚓”一声,那一刻的时光定格了。约瑟夫满意地看着上面的图像,但是突然他在照片的一角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 “杰克?”


  游戏开始,约瑟夫拿上了自己的佩刀。他的心里早就明白这并非什么“游戏”,而是一场可怕的狩猎。但当可怜的求生者跪在约瑟夫面前求他不要杀自己时,约瑟夫迟迟下不去手。


   “杀了他!不然你自己也没什么好下场!”


   耳边总有一个这样的声音咆哮着,那声音像有魔力一般蛊惑着人心。约瑟夫举起手中的佩刀,毫不留情地向地上那人斩下。


  温热的鲜血溅在约瑟夫脸上,使他的神智清醒了过来。约瑟夫呆愣地看着眼前的尸体,心里满是恐慌与迷茫。他不是没见过尸体,在旅行的途中甚至见过更糟糕的——浸在臭水沟中,白森森的裸露头骨混杂着毛发,翻着卷的腐肉里不断有恶心的蛆虫爬出。


  可这是自己造成的,和那些完全不一样!约瑟夫只感到一阵眩晕,任务完成后便回到自己的房间,倒头就躺在床上。那一晚的梦实在是乱七八糟,约瑟夫也懒得去想。而同样扰乱他思绪的还有白天照片中的那个身影。


 


  第二天是和同僚们见面的日子,在早会上约瑟夫见到了稳重的里奥,沉默的班恩,吵闹的裘克,手巧的瓦尔莱塔,能歌善舞的美智子和来自东方的宿伞。约瑟夫也见到了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——杰克。约瑟夫冰蓝的瞳孔里闪过一丝惊喜,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向杰克点了点头示意问好。杰克看到约瑟夫时也是满脸意外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  早会结束后,狩猎再度开始,连喘息的机会也没有。约瑟夫是新来的,今天的任务也理所当然的落在了他头上。追上猎物后将他们砍翻在地,然后结束他们“愚蠢”的一生……如此机械地重复那些动作,约瑟夫感到大脑已经麻木,周围的一切都染成了红色,无边无际……


  “够了,快停下……”


     晚上回到房间,约瑟夫开始回忆最近发生的一切。从邀请他的信件到奇怪的狩猎,以及那些令他作呕的死尸。


   然后他想到了杰克,那个让德拉索恩斯伯爵日夜思念的人。约瑟夫还爱着杰克,他本该趁着这个机会向那位英国绅士吐露自己的心意,但理智占了上风。在经历了那几场狩猎后,约瑟夫明白了情感这东西到底有多遥不可及。他不能成为杰克的软肋,同时也不能让杰克限制住自己。


   房门被叩响了,约瑟夫站起来按下了门把手,门口站着的是杰克。


  “能与我一同出去走走吗?”绅士脸上带着的微笑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魅力。


  如果换做别人,约瑟夫一定会以自己太累为理由拒绝,但是现在因为他正好想找杰克,便答应下来。


  在红教堂外面的长椅上坐着的期间,杰克和约瑟夫都一言不发。为了打破这僵硬的局面,杰克尴尬地咳嗽了一声:


  “好久不见,阿约。”


  约瑟夫没有回答,他很高兴杰克没有将自己称为“先生”。那样太生疏了!


 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杰克伸手搂住了约瑟夫,在他耳边喃喃着:


  “我爱您……我爱您!几年前的舞会,我很抱歉……”


  约瑟夫大脑一片空白,想到那次舞会上杰克的不辞而别又忍不住失声叫了起来。


  “那为什么那次你会突然离开……”


  “苏格兰场。”杰克苦笑着注视着约瑟夫,“苏格兰场的人注意到我了,我不想连累你。抱歉,原谅我的不辞而别……”


  约瑟夫有些惊讶,他没有想到自己爱的人竟然是那个闹得伦敦满城风雨的开膛手杰克。

是的,作为一个杀手,杰克甚至比约瑟夫更明白情感这东西有多致命。那次混入舞会中,杰克本想着干掉几个穿着鲜亮伪装的妓女来再次引起所有人的恐慌。但他看到了约瑟夫,约瑟夫那海水一般的蓝色眼睛差点把杰克溺死在其中。


  杰克收手了,并邀请约瑟夫跳了自己的第一支舞。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他将约瑟夫认成了女人,但是丝毫不妨碍杰克为约瑟夫的魅力所倾倒。


  “他实在是太美了!”杰克一边想着,一边随着舞步拉起约瑟夫的手腕,“如果有那个机会,我想和他一直在一起……”这也许是开膛手先生唯一发自真心的愿望,可惜他还未来得及向那位贵族先生说出自己的想法,就看见了角落里几双虎视眈眈的眼睛。


  等到舞曲结束,杰克扔下约瑟夫慌忙地跑开了,他不想连累那位高贵的先生。杰克也不敢去想身后那个被自己撇下的人儿脸上的表情,是疑惑,是恼怒,还是不舍?


  他没有时间思考了!杰克悄悄绕到花园里折下一朵最娇艳的玫瑰,并将上面的刺悉数摘去,然后把自己对约瑟夫的所有感情化为一个吻落在了花瓣上。


 


   杰克希望下一次见到约瑟夫时再向他表达自己的歉意,尽管不知道还要等多久。杰克同样接到了那封邀请函进入庄园并成为了一名监管者。这里的气氛充斥着绝望,杰克也差点真的疯掉。只有约瑟夫还支撑着杰克仅存的希望。


  早会时杰克见到了约瑟夫,他惊奇于这个人儿一如几年前般迷人。同样的,杰克依旧爱着那个容颜不变的先生。杰克明白这份感情是绝对不能存在的,可是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舍弃,他想好好见约瑟夫一面,以此来压抑他的感情。


  “那支舞,我本想等到最后一曲时再来邀请你的,可你太让我着迷了。”杰克僵硬地扯了扯嘴角,“那可以说是为恋人们量身打造的舞步……”


  约瑟夫愣住了,怪不得当时有那么多女性来邀请他共舞,怪不得那支舞的动作会那么亲密,甚至于两个人都快吻在一起了……为恋人们打造的舞步。


 


   “这些就是我想说的,如果有什么冒犯了您的地方还请原谅我。已经很晚了,我送您回去吧……”杰克松开了约瑟夫,站了起来。


  “等等!”约瑟夫叫住了杰克,“但那个时候舞曲结束时您还没向我行礼呢!我认为那支舞可还没结束,所以我想请您再邀我跳一次。”约瑟夫说这话时声音有些颤抖,脸上带着说是微笑不如说是悲伤的表情。他害怕杰克会拒绝这个请求,害怕杰克会像当年一样只留下一个背影就离开。


  “As your wish.”杰克笑了,如当年一样迷人,“那么您想跳哪一支?”他向约瑟夫伸出手以示邀请。


  “自然是那‘最后一曲’。”约瑟夫牵住杰克的手站了起来。


  约瑟夫哼起那自己拼命记住的旋律,他最初并不知道那舞步的含义,只是想与那位先生共舞罢了。两个人触碰着彼此,他们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体温,和嗅到对方身上那令自己心安的味道。


  他们跳了很久,不知道是约瑟夫故意延长了时间还是这首曲子本身就够长,长到足以使一切都变了……


  杰克只知道,在一曲终了后,他在向约瑟夫行礼时,面前这个有着银白色头发和蓝色眼睛的人儿满脸泪水。杰克不敢替约瑟夫擦拭去泪水,因为他怕这样做了以后会更难克制住自己的感情。


  “请原谅我的失礼吧……”约瑟夫默默地将头靠在杰克肩上,眼泪止不住地顺着白皙的脸颊流下。约瑟夫没有勇气向杰克那样表露自己的心意,而那句未出口的“Je t'aime”也自此留在了心里。杰克的手停留在半空,像一只被风暴冲击后幸存的蝴蝶,迟迟无法落在那缀有金色花纹和流苏的肩上。月光将两人镀上一层银色,如同两座失去生命力的雕像。


  “今晚过后,我们就只是同僚而已……”


  过了几天,到了为数不多的监管者和求生者和平相处的日子。早餐时,艾玛看了看杰克,又看了看约瑟夫,突然说:“对了,听皮尔森先生说前几天晚上他巡逻时,看见杰克先生和约瑟夫先生在红教堂一起跳舞!”


  杰克愣了愣,拿在手上的茶杯晃了一下,里面盛着的棕红色液体泛起一圈涟漪。他看了一眼约瑟夫,约瑟夫停止了手上使用餐刀的动作,眼神中充满了惊惶。


  杰克定了定心神,将茶杯放在唇边抿了一口,淡淡地回答:“众所周知,我平常那些拙劣的步伐根本不能算是‘舞’,而且我也根本不会。”话锋一转,“克利切·皮尔森先生,没人告诉过你平常晚上出来很危险吗?如果出了什么意外我们可谁都负不起责!”


  “可是皮尔森先生说他真的看到了啊……”艾玛撑着头,看起来有些沮丧。


  “也许只是鬼魂罢了,要知道红教堂那地方还是挺邪门的。”杰克看着被“鬼魂”两个字吓呆的女孩,假笑了一下,接着像自言自语般说,“不过我想,就算是鬼魂,他们也一定是一对幸福的恋人……”


  “哇,那一定是很幸福的!”才被吓到的艾玛突然激动起来,扯了扯旁边的艾米丽,“呐呐艾米丽,我也好想拥有这样的爱情!”成熟的医生小姐被这孩子气的动作逗笑了,她轻轻拍了一下女孩的头。


  杰克再次看了看约瑟夫,在杰克打完圆场后约瑟夫开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享用起他的早餐。阳光勾勒出约瑟夫精致的五官,他散发着天使一般的光。


  杰克看得出了神,反应过来后默默在心里补上了刚才他言语的最后一句:


  “本该是幸福的。


评论

热度(50)